温暖随行,高铁江山站暖心服务守护回家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恺文 通讯员:陈震离     时间:2023-01-11 15:24:22    「我要投稿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昨日,笔者在高铁江山站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购票、有序进出站,现场秩序井然。

W020230109511694204796.jpg

  “请问,我落在火车上的背包是在这里领取吗?”在车站服务台,一名旅客着急地向志愿者周艺婕询问失物招领相关事宜。在核对了包内物品和旅客信息后,该旅客顺利领回了自己的背包。高铁江山站服务台今年1月1日以来共帮助6名旅客成功找回了丢失的物品。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正式实施,着力保障旅客特别是特殊群体乘车权益。如实名制购票采取年龄制,非实名制采取身高制;明确发现霸座或者其他扰乱秩序的行为,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明确视力残疾旅客可以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等。

W020230109511680936841.jpg

  笔者看到,车站服务台除了提供重点旅客服务预约,还为旅客提供创可贴、酒精等物品及简单包扎等医疗卫生服务,并备有AED电子除颤仪。站内还备有轮椅、担架,以应对突发疾病旅客、其他重点旅客需要,在无同行人的情况下,由车站工作人员提供帮助推送旅客至站台或出站口。

  “我们在检票口还设有重点旅客专用通道,为老年人、孕妇及行动不便旅客提供优先进站服务。在出站口,我们设置人工检票通道,出站检票机设置轮椅旅客专用通道,方便乘坐轮椅旅客、大件行李出站。”高铁江山站客运主任林桓表示,春运期间该站将着重围绕优化旅客的乘车和行李运输环节体验,保障旅客高效出行、便捷出行、安全出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