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沉浸式研学体验,廿八都镇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研学旅行产业化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通讯员:王虹霞     时间:2022-09-19 10:39:42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廿八都镇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推进研学旅行产业化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廿八都古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现存木偶戏、剪纸、竹编等20多种“非遗文化”,拥有国家5A级景区“金名片”,极具研学旅行产业化的开发价值。2021年,廿八都镇先后被评为江山市、衢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在浙学”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今年,廿八都镇借助省未来乡村建设的契机,不断开发拓展演武校场、水战乐园、耕读文化园等研学项目,为推进研学旅行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廿八都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廿八都镇研学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就聚力打造三省边际研学基地中心、全国特色研学小镇提出相关想法和思路。与会政协委员、文旅局代表、教育局代表、乡贤代表、各村负责人分别围绕廿八都镇研学产业化发展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探索研学新模式,了解研学的核心要义,对接融合“研学+文化+旅游”,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研学体验模式,推出不同类别的沉浸式研学体验课程,打造富有人文内涵的研学旅行品牌。要浓厚研学旅行氛围,通过村规民约规范管理,提升村民自身文明素养,让游客感受到文化的温度与活力,全力建设具备浓郁人文情怀的文旅小镇。要树立文化自信,围绕文旅主题,立足廿八都镇本土优势,深入挖掘和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融合古镇历史、民俗等特色元素,增强古镇研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廿八都镇研学旅行产业化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