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社区开展“有礼楼道”评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望赟     时间:2022-05-12 14:20:06    「我要投稿

  “楼道里干净卫生,每天的心情也变好了。”昨日,双塔街道文苑社区天余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有礼楼道”评比活动开展以来,小区环境变好了,楼道干净整洁了,住得也更舒服了。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强社区居民的家园意识、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礼楼道”创建评比活动。文苑社区对辖区内小区进行了楼道微改造,在走廊上张贴公益广告、心理健康知识、法律知识、医学知识等实用信息,受到了社区居民普遍欢迎。简单改造,改造出一个个邻里共享空间,让社区自治由过去的“独角戏”变为“大合唱”,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引导居民“管好自家事、关心楼道事、参与社区事”。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居民共同来维护美丽家园。”文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鼓励居民,将自己或者孩子的创文美术作品展示在楼道墙面上,以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把楼道当成自己家的一部分,不断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