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禁止非法猎捕、经营、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3-06 11:22:55    「我要投稿

  根据2020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之规定,现就我市范围内全面禁止非法猎捕、经营、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

  2.立即停止违反国家规定的野生动物经营活动(包括开办交易场所、进行网络销售、加工食品出售等)以及为经营而开展的收购、出售、运输、携带、寄递等活动。所有库存野生动物及产品一律就地封存。

  3.餐饮企业及农家乐立即停止利用野猪、黄麂、野兔、蛙类、蛇类等野生动物及产品作食材,立即清除含有野生动物或野味等字样的广告、图片、菜单。

  4.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购买和使用猎套、猎夹、地枪、排铳、电猫等禁用工具,已持有上述禁用工具的,上交当地政府或公安机关。

  5.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今后一经发现上述行为,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

  110 12315 0570-4110272

  0570-4989060

江山市林业局 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3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