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推广公筷公勺 倡导文明餐饮” 倡议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2-28 16:34:28    「我要投稿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餐饮行业的朋友们: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再次反思那些习以为常的行为,合餐制易带来疾病传播,聚餐时筷来箸往为病毒细菌扩散打开方便之门,飞沫和接触更是病毒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

  为此,我们向全体江山市民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不要忘记使用公筷公勺。

  1.酒店餐厅推行公筷公勺。餐饮业根据用餐人数和菜品数量配齐公筷公勺,并友善地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2.在外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在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或在酒店、餐馆集体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按需取食,杜绝浪费。

  3.家庭用餐倡导公筷公勺。家庭用餐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倡导“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取所食,做到碗筷专用、及时消毒。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致力打造一座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战胜困难,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江山市文明办

江山市卫健局 

江山市市场监管局

江山市文旅局

江山市商务局

江山市农业农村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