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山茶农(商)的公开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2-03 09:53:50    「我要投稿

  各位茶农(商):

  大家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江山农贸城已经实行半天营业、半天休市消毒制度。据了解,周边的松阳浙南茶叶市场等也将延期开市。针对我市早茶即将开采的实际,现就如何做好现阶段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1.江山农贸城茶叶市场复业(开业)时间不早于2月9日,根据疫情发展具体复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在正式复业前,市场大门关闭,场内商铺、茶农、茶商一律不得在市场内进行交易,请所有经营户积极配合。同时,禁止在市场内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聚会、娱乐等活动。

  2.种植大户提前做好采摘准备。在疫情稳定前,茶叶种植户、采茶工中介机构暂停招收市域外的采茶工,降低疫情输入性风险。鼓励茶叶生产经营者(种植、加工大户)利用原有的合作关系,通过微信、电话等沟通途径,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招收采茶工要做好登记排查信息工作,人员要相对固定。

  3.茶加工户在江山市范围内收购茶青加工,不到市域外收购茶鲜叶。建议调整生产计划,适当推迟采摘高峰;鼓励推行采茶机采摘,减轻劳动力依赖。

  4.提前做好加工机械设备的检修和添置,尽可能做到自家茶叶自家加工,缓解因收青客户减少及茶叶市场延期开市等原因造成的影响。

  5.推广茶叶线上交易,通过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线上交易方式,做到“零见面”交易,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6.鼓励“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覆盖区种植户积极投保,为茶叶生产提供基本保障。

  7.在疫情未缓解前不串门、不拜年,不组织家庭间的聚餐、聚会,杜绝吃野生动物,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范,确保身体健康。

  江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2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