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晾衣区”方便居民晾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耕 逸琳 翠翠     时间:2022-05-13 08:45:36    「我要投稿

A1 .jpg

创文标花-精神文明创建.jpg


js5-13-3-1.jpg

  居民趁晴好天气在公共晾衣区晾晒衣物 

  衣物、被褥晾晒是老旧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屋内晾晒光照不充足,悬空晾晒存安全隐患且影响美观……为解决随意拉绳挂晒现象,虎山街道东门社区设立“公共晾衣区”,安装“共享晾衣架”,受到居民点赞。“只要天气好,我就会把家里的脏衣服全洗了拿到这来晒,非常方便。”近日,家住虎山街道东门社区横路塘顶巷的李女士对着家旁边的公共晾衣区夸奖道。

  东门社区位于市区中心,辖区内有东方时代小区、鹿溪南路小区、文化广场小区、通禄门小区等4个开放式小区,在公共设施维护、安全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难度。尤其是文化广场小区包含水口塘顶、下平棋、蔡宅巷、横路塘顶、金街巷等老城区区块,沿街房屋建筑以楼房为主,中间有“一窝”老旧平房,是典型的新老结合区,“晾晒难”的问题始终困扰着居民。绿化带、操场、健身器材等成了居民的晾晒场,特别是晴好天气里,放眼望去,随处飘着各式各样的“旗子”,不雅观,更不文明。

  何不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立晾衣区呢?2022年初,社区的提议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在做好民意调查、信息收集等筹备工作后,社区挑选了8处光照较好的公共区域,设立了公共晾衣区。有了这些公共晾衣区,不文明晾晒问题得到了解决,只要天气好,公共晾衣区几乎天天“爆满”。

  新设立的公共晾衣区成了周水清一家的“心头好”。周水清家位于文化广场小区里的一间老旧平房,采光差,缺少晾晒地方,只能将被褥、衣服晾晒在效果较差的房间内。如果在外头拴绳晾晒,又担心影响小区的美观整洁。“以前没有晾衣区的时候,大家随意晾晒,私拉的铁丝上挂得到处都是衣服、裤子,乱糟糟的。”周水清说,现在有了公共晾衣区,不仅能够安心晒衣服,也不用左右为难了。

  “建设公共晾衣区的投入不大,解决了关系百姓日常生活的‘小事’。”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小菊说,社区从百姓身边的“小事”入手,在服务群众中创文,在创文中服务群众,切实让群众体会到创文带来的实惠,为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加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