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供电公司“特种兵”一线带电作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华建亮     时间:2022-11-24 10:58:18    「我要投稿

  近日,在位于贺村镇淤头村附近的10千伏月银4341线02号杆分支熔断器上引流线带电搭接施工现场,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通过摇控器操作绝缘斗臂车,指挥“双臂”开展配网带电作业。

  作业现场,绝缘斗臂车在15米的高空中,展开机械臂熟练地“抓住”10千伏线路,轻轻发力,内置的工具就将绝缘导线的绝缘层顺利剥除,安装好专用线夹,抓取引流线,完成主导线的绝缘剥皮。随着一阵清脆的“咔咔”声响起,搭接工作顺利完成。经过测算,本次作业共用时38分钟,与单纯作业人员施工用时相接近。

  据了解,绝缘斗臂车是一款高空带电作业机械,通过人机协作代替单纯作业人员开展配网线路带电作业,从而降低了带电作业人员的工作强度及作业风险,进一步提高了配网带电作业的时效性、精准性和安全性。今年以来,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共进行绝缘斗臂车施工65车次,减少停电时户数4048户,多供电量69万千瓦时。

  “接下来,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冬工作,继续扩大新技术的推广使用,并在‘智能+’与传统电力技术的融合发展中积极探索实践,争取将更多的科技型、创新型、通用型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有力支撑,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