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城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如何?记者暗访发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本报记者     时间:2022-11-23 10:54:01    「我要投稿

  公共场所点多面广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防控措施的落实尤为重要。眼下,我市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呢?11月21日上午,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在西市街农贸市场门口,写着“请佩戴口罩、自觉扫码、测量体温”的温馨提示标语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入口处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查验场所码、测量体温等。但在市场内,记者发现不少商家未规范佩戴口罩,有的只遮住了嘴,有的直接将口罩挂在了下巴处,部分前来买菜的市民进入市场后也将口罩摘了下来,直到有人提醒才将口罩重新佩戴好。

  在城南菜市场,门口工作人员仔细查验市民的场所码,并进行测温。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市民未佩戴口罩,或者口罩“遮口不遮鼻”的情况同样不少。虽然市场工作人员也有提醒,但仍有部分市民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在小商品市场入口处的显著位置张贴着几张“场所码”,两名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进入市场的人员执行“场所码”扫码,并进行测温。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同样仍有不少,看到有人拍摄,相关人员才将口罩拿出佩戴好。

  在东方商厦,开放的商场进出口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在门口查验进出人员的场所码。不过,记者在其中一个侧门蹲守了10分钟,发现虽然大部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进行了扫码、测温,但仍有不少“漏网之鱼”直接进入了商场。有的市民在进入商场时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并未进行提醒。商场内,未按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店员仍有不少,记者也未看见有工作人员提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