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东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刷新“进度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姜琦     时间:2022-11-22 10:01:45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城投集团全力推进溪东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让老百姓能够早日住上安置房,确保拆迁群众的居住品质。

  走进溪东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区块一项目现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垫层浇筑、防水施工等。区块一项目计划建设楼房23幢、1102套,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抓时间节点,目前主楼楼层已完成42%,总项目进度完成33%。“我们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进度快的楼层我们计划2023年年底全部完成拆架、粉刷、装修工程,同时进行绿化配套施工。”浙江安都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武胜说。

  在安置房项目区块二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钢筋绑扎、墙柱立模、墙体砌筑……工人们正紧锣密鼓施工中。区块二项目总用地面积7.9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2幢楼房、1392套。自开工以来,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组织50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12%。浙江鑫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小青说:“今年12月底,项目的地下室部分要全部完成,2023年春节前争取完成主楼1至4层建设。由于项目体量较大,现场共投入了11台塔吊,配备5名安全员每天进行现场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整改,确保项目平安建设。”

溪东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溪东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是我市加快推进城市统筹发展,打造城东新城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分过溪王、沙垄、陈家安三个区块建设,是迄今为止我市单次建设体量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安置房项目区块三项目也于10月10日正式开工。

  “为着力打造江山市品质优越、服务齐全的拆迁安置小区,我们在设计之初就植入了未来社区的建设理念。”市城投集团铖兴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房选址在城东新城核心区块,紧邻城区交通主干道,与山体相融,与须江相望,周边学校、公园配套齐全,每个区块还配建沿街商业、文体娱乐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东新城片区空间布局,提升江山城市形象,助力城市全面更新迭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