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甜蜜事业”,李坪村的红糖产业协商会交流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通讯员:赵俊俐     时间:2022-09-23 10:23:09    「我要投稿

  9月20日下午,“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暨“李坪村红糖产业提升”专题协商会召开。

  上余镇李坪村近三成村民从事红糖产业,榨糖历史悠久,至今仍然保留着传统土法手工制糖技术,是浙西闻名的“红糖村”。目前,全村的甘蔗种植面积300多亩,现有2座土红糖作坊,2019年通过收储整治提升后出租给农户加工,年加工土红糖200吨,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

  会上,李坪村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李坪村红糖产业发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乡贤代表、村民代表围绕李坪村红糖产业的提升发展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高起点谋划,提高产业定位,坚持“一村一品”,扩大优势种植业,将土红糖发展为李坪村主导产业,推进“李坪红糖”特色化发展,探索村集体经济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新路子。要高水平推进,科学策划企业板块,开发多种多样的红糖衍生品,拉长销售半径,建立自主品牌,通过电商直播的营销形式,开辟李坪村红糖产业的广阔市场。要高效益保障,各部门加强工作对接,优化整合资源要素,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综合考虑配套设施建设,加速红糖产业提标提质,切实保障古法制糖“甜蜜事业”历久弥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