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创建|用爱敲开孩子的心门——记江山市文明家庭姜淑平家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2-09-23 10:23:12    「我要投稿

  为让山区幼儿接受到更好的教育,1999年,姜淑平开始自办幼儿园。二十多年间,尽管工作地点变化,姜淑平依然尽心尽责,把一颗爱心、一腔真心全部奉献给了她所钟爱的幼教事业。2021年,姜淑平家庭获评江山市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

  “小动物们都十分着急,这时候,小狐狸从大树后面走出来……”每周五下午,在贺村镇镇南幼儿园的阅读角,姜淑平脸露笑意,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姜淑平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孩子王”。1996年,幼师毕业后,姜淑平如愿踏上了幼教岗位。“因为那时候的农村学前教育还是很落后的,基本上是家庭式的幼儿园。在衢州呆了1年之后,我觉得教育是不分农村和城市的,为了让农村的孩子有像城里孩子一样的童年,那时候我就回老家办起了幼儿园。”姜淑平说。

  1999年,姜淑平回到老家大桥镇创办幼儿园。为了支持妻子的工作,当时在衢州工作的姜淑平丈夫也随之回到江山。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村民们创收渠道狭窄,家长外出务工,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姜淑平工作尽心尽责,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无偿照看留守儿童。“我们会利用六一节、中秋节、寒暑假,积极开展活动,陪伴留守的孩子们。我自始至终对学前教育有着一份情怀,既然做了就要把这项事业做好,希望每一名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带着对学前教育的这份情怀,2017年,姜淑平来到贺村镇,创办了镇南幼儿园。精心布置的校园环境,独具特色的幼儿课程,让幼儿园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认可。办园之初,幼儿园只有210名学生,在姜淑平悉心经营之下,今年学生人数翻了一番,增加到了430名。

  “姜园长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对孩子非常有耐心。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这里上学,把孩子交到姜园长手上很放心。”正在校门口接孩子的学生家长杨立民对记者说。

  在幼儿园里,姜淑平是孩子们的“园长妈妈”;节假日时,姜淑平是大桥镇“儿童之家”和孤寡老人们最常念叨的“亲人”;在防疫卡口,她又是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忙碌的工作和志愿活动,让姜淑平经常无暇顾及家庭,9岁的女儿基本由丈夫来照顾。“无论是日常的工作还是志愿活动,家人们都很支持。我会带着这一份初心继续做好幼教事业,同时带动家里人和学校老师,让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姜淑平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