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引流”举措发力,职工疗休养新政带旺本地游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金超水     时间:2022-06-27 10:29:20    「我要投稿


  连日来,对于大陈古村落保护与建设有限公司的导游周丽玲来说,可谓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我陆续接待了人民银行江山支行、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江山传媒集团等多个本地游团,他们都是通过工会组织的‘工会游’或是职工疗休养活动来大陈古村‘打卡’。接下来,还有不少单位的工会会在大陈组织相关活动。”周丽玲介绍,近期大陈古村日接待游客150人次以上。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江郎山、廿八都等相关景区(疗休养基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职工疗休养更加侧重于引导企事业单位在市内的职工疗休养基地、接待站(点)开展疗休养活动,并在前期就推出了具体的疗休养操作办法,提供了21个职工疗休养基地和16个接待站(点)名单。”市总工会维权中心主任江介旺介绍,为减少疫情对文旅消费的影响,市总工会出台纾困硬核政策,帮扶我市文旅景点、企业渡难关、增信心、迎发展,希望通过职工疗休养活动带动本地旅游产业复苏。

  记者翻阅了一份《2021年与2022年职工疗休养政策内容区别汇总》资料,涉及疗休养内容、市内疗休养范围、优先疗休养对象等各个方面,其中的重点就是提倡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能“就地疗养”。从《2021年与2022年职工疗休养政策内容区别汇总》中,记者看到,今年,经单位批准,职工3人及以上可在市内自行组团疗养,费用由职工刷公务卡支付,凭正式发票按标准报销 。此外,今年该资料还首次提出:优先选择在江山市内开展疗休养。“这一系列举措,一方面可以说是为我市的文旅景点、文旅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另一方面,员工自由组团也给了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工会灵活操作的空间。”江介旺说。

  想要真正带火本地游,旅行社作为游客和景区间的“中介”,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我市有13家旅行社入围江山疗休养承接旅行社库,负责承接市内疗休养业务,几乎涵盖了全市主流旅行社,为他们带来了新的商机。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渡过难关。现在通过工会系统牵头,做好职工疗休养业务将成为我们下半年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将以此次入库为契机,多开辟几条优质的市内游线路,争取为实现全年的目标打下基础。”市八方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支持增强了企业甚至是全市旅游行业复苏的信心,相信“最难的日子已过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