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沉浸体验”……抓好年轻干部成长,江山市纪委市监委这样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谅量 祝毅     时间:2022-06-13 14:09:42    「我要投稿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清廉情景剧《江山廉播》节目第六集《规矩》开始拍摄。根据剧情需要,有3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演。“相较于严肃的纪检监察工作,参演清廉情景剧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也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身临其境’的演出,我更加理解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义。”市委巡察办干部吴杨斌相告。

image.png

  为丰富警示教育形式,提升警示教育质效,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8090微视频创作团队,选取相关典型事例进行剧本创作,自编自演清廉情景剧,并以每月一期的频率,通过“清廉江山”微信公众号进行传播,以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演“廉戏”的形式强化党纪法规教育,营造纪律规矩经常讲、清廉故事经常听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清廉情景剧《如此躺干》剧照

  演“廉剧”只是年轻干部成长的一个缩影。市纪委市监委着眼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调查报告中,支撑这个结论的证据还不够充分,需要再调取一些书证。”在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室主任封令华正耐心地向自己的徒弟陈若阳讲解信访举报件调查报告的撰写注意事项,帮助她不断提高调查报告撰写能力。

image.png

▲师徒结对

  师徒结对后,陈若阳在封令华的引领下,参与制订调查方案,深入一线收集线索,面对面开展调查询问,细心琢磨问题的破解方法。进入市纪委市监委两年多来,陈若阳主办了5个问题线索、10个信访举报件,逐渐积累了审查调查工作经验。陈若阳相告,得益于师父专业、耐心的指导,以及适时的压力与鼓励,她在面对高要求的纪检监察工作时,能够更加地从容与自信。

  师徒结对、对标榜样是市纪委市监委锻炼年轻新进干部的务实举措。为促进年轻新进干部适应新形势、及时融入新岗位,市纪委市监委出台“1+1”师徒结对工作,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导向,由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与年轻新进干部进行双向选择。封令华相告,年轻干部活力十足,但业务能力还不够,通过专人在业务技能、工作方法等方面给予指导,可以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image.png

  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师徒结对的同时,市纪委市监委还每季度组织一次年轻干部沙龙座谈活动,年轻干部围绕自身政治学习、日常工作等方面谈心得、讲体会,并由师父对其每季度表现进行点评,通过互比互看,促进年轻干部取长补短,不断校准前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从严抓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及时‘修枝剪叶’,勤加‘田间管理’,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贡献纪检监察青春力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宗仁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