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人捐款232万元,和睦村将架起一座“幸福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耕 逸琳 通讯员:哲超     时间:2022-06-10 14:14:16    「我要投稿

  “建成后的和睦大桥将真正成为一座通往共同富裕的希望之桥、一座富民强村的腾飞之桥、一座利在当代厚泽子孙的幸福之桥。”6月6日下午,“共筑幸福桥 同心向未来”和睦大桥重建捐赠仪式在清湖街道和睦村举行,和睦村村民纷纷慷慨解囊捐资建桥。

  和睦大桥建造于1982年,桥面宽4米,至今已有40个年头,是和睦村村民生产生活、求学工作的必经之路。由于桥面狭窄,年久失修,加上2019年又受“6·6”洪灾冲击影响,和睦大桥现有通行和承载能力已无法适应当前发展需求,重建大桥成了村庄建设迫在眉睫的事情。

  为充分做好和睦大桥重建工作,和睦村一方面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另一方面以乡情为纽带对接在外乡贤,凝聚乡贤力量。“村里要建新大桥了!”消息迅速在整个和睦村传开,并借助微信群、朋友圈传播到各地。无论是事业有成的在外企业家还是辛勤务工的普通村民,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捐资,支持家乡建造新大桥。200元、2000元、1万元、10万元、16万元……在募捐仪式现场的“和睦大桥重建捐款榜”上写满了村民对家乡美好未来的心意。截至当天下午,共收到634人的捐款,捐款金额超232万元。

  “和睦乡贤与村民们凝心聚力,以拳拳赤子心回馈家乡的慈善之举令人动容,短短时间内募捐到230余万元的款项,是近三年中乡镇定向捐赠、大型公益捐赠募捐款项最多的一次。”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君望介绍。

  “和睦大桥是和睦儿女的集体记忆和情感凝聚,重建和睦大桥是村民们多年来的愿望,群众的呼声很高。”和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雄明说,希望借助建新桥的东风,进一步发展和睦村彩陶、民宿等特色产业,让和睦大桥成为真正的“幸福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