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创文快报(第265期)|消防通道小改造,小区安全大提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2-06-10 15:05:16    「我要投稿

  宽大敞亮的雨棚、优惠便捷的充电桩、停放整齐的电动车……昨日,记者走进虎山街道南门社区环城西路网格,看到原本狭窄的消防通道被拓宽,并划分了停车位,安装了充电桩,这一系列的举措获得了附近居民的称赞。

  南门社区环城西路网格原本出行的通道坡陡弯急且狭窄,最窄处不到2米,住户出行不便。每逢雨天,居民们的电瓶车随意停放在楼道内,造成消防通道堵塞,还曾因飞线充电而引起火灾。

  去年5月,南门社区联合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市住建局等单位,与住户共同出资20多万元,拓宽了进出口通道,新建了两条消防通道,安装了停车雨棚和充电桩,解决了居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在有了停车棚,下雨天也不怕了,而且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消除了乱拉电线的安全隐患。我们感到很开心。”社区居民周英说。

  “环城西路消防通道的改造过程十分曲折,环节也非常复杂。但看到居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我们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我们将继续齐心协力,为社区居民营造更良好的生活环境。”南门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