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守夜人” 守护城市“烟火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琪 朱超     时间:2023-08-31 11:48:22    「我要投稿

  近日,在市区解放路夜市,两辆警车停在十字路口,警灯闪烁,民警正在沿街巡逻。摊主毛子水对此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有你们坚守岗位,夜市秩序才有这么好!”

  从7月7日起,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治安打击整治系列行动,投入警力深入辖区全面开展治安巡查、道路查控、公安检查站查控等工作,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守护城市烟火气。

  根据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部署,市公安局结合治安规律特点,围绕酒吧、歌舞厅、KTV、洗浴足浴等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以及城市重要干道,整合特警、交警、派出所等多方力量,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广泛组织开展巡逻防控和集中清查,做好群众“守夜人”。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4个,共巡查重点场所部位70个,整治安全隐患79个。

  此外,公安干警以群众“看得见、学得透、记得牢”的方式,在基层群众中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警示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设置宣防点34个,发放宣传资料1986份,播放宣传视频175条,参与群众600余人。

  “我们将继续以开展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紧盯重点领域,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公共安全,以实际成效护航全市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林霄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