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带队调研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4-03-27 19:58:06    「我要投稿

fcdccc93017ca152f5834f2a0e9dced2_W020240325367762749574.jpg

image.png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持之以恒、下大力气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徐明峰、何日根、汪晓勤、姜淑芬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03.jpg
02.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朱素芳一行首先前往政棠小学、茅坂小学、卅二都小学、凤林小学、凤林初中等地,实地查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课堂教学。每到一处,朱素芳都与学校校长详细交流,认真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校园管理等情况,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家长和学生满意的教育。

16425eed5d39d2ee5e12553ed4b616d.jpg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朱素芳指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的是让每个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当前,我市中小学教育布局存在不平衡等现实情况,不能完全满足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推进教育布局调整优化工作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农村小学、初中向中心镇聚集,农村高中向县城聚集,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

  朱素芳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科学优化教育布局,均衡配置师资力量,持续改善办学条件。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征求意见,营造积极的社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注重校医队伍建设,把学校医务室纳入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校车配置,结合实际优化校车线路、增加校车数量,加大校车安全监管力度,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