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基理”采访团走进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杏灵     时间:2023-04-21 11:45:45    「我要投稿

  4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江山,实地体验我市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成果与特色。

  上午,采访团成员首先来到廿八都古镇,大家边看、边听、边拍,对廿八都古镇未来乡村建设成果赞不绝口。近年来,廿八都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治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未来乡村建设契机,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聚焦智慧治理,推进数字建设,打造浔里邻里中心。“我觉得这边的治理手段很有特色,邻里中心可以承办村民的红白喜事,这对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有很大的帮助。”人民论坛网记者张尧说。

  下午,采访团成员走进江山市社会治理中心、大陈乡早田坂村,了解“141治理体系”运行情况,对早田坂村推进村庄改革与治理以及“警务融治”赋能基层治理的新型治理方式进行采访。“刚刚一路走来,除了感叹村庄美景,还发现村庄的相关配套设施都十分完善,尤其是针对老人与儿童建造的居家养老中心与南孔书屋,让人感受到属于这个村庄的‘温度’。”光明网记者李彬说。

  采访结束后,各媒体将通过图文并茂的新闻、理论评论文章、短视频等形式展开相关报道,生动展现衢州地区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