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管输气供应中断,“江城燃气”高效应对力保全市用气无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通讯员:王艳     时间:2023-04-21 11:07:45    「我要投稿

  “非常感谢江城燃气公司及时为我们输送了管道天然气,不然停气一天就意味着企业要减少50万双袜子的产量,有了这些天然气,企业才能正常生产。”4月16日,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握着市城投集团下属企业江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手,对其高效专业的天然气保供服务表示感谢。

供气2.jpg

  受国家管网浙江省天然气管线江山支线停气迁改施工的影响,省天然气管网公司于4月16日至20日期间中断我市上游管输气供应,给为健盛针织公司供热的大唐江山热电公司生产带来了影响。对此,江城燃气公司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与上级对接,推出应急措施确保企业用气需求。

  “在接到停气通知后,我们迅速启动供气保障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最佳保供措施,同时通过走访企业、电话询问及时了解用户生产计划,通盘分析后报经主管部门批准,决定采用‘即用即补’的方式,采购LNG(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向管网不间断补供,最大限度减少上游停供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江城燃气公司市场开发运行科科长王余喜说。

  为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去年初,江城燃气公司便提前谋划扩建储气基础设施,于去年5月在公司中心气源站新增两个100立方米的LNG(液化天然气)低温储罐和4台气化量2500立方米/小时的空温式气化器,使江城燃气公司的应急气源储备能力达24万立方米,可保障全市居民10天以上正常用气。“我们从4月17日起已陆续调运补充了4车共80吨LNG(液化天然气),截至目前,共计补充应急气源12万立方米。”江城燃气公司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