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百余名防汛人员参加集中“充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霄 何胜     时间:2023-04-20 11:33:48    「我要投稿

  4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发电机、水泵使用培训。全市19个乡镇(街道)100余名防汛人员参加培训。

  我市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做好防汛防台应急物资使用和管理工作,对提高基层防范应对自然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发电机和水泵属于重要防汛物资,在每年的防汛应急抢险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防汛抢险骨干人员认真学习发电机、水泵的使用方式,并逐个上手实操,熟练掌握机器启动、使用和关闭等重要操作。培训结束后,所有骨干人员进行现场考核,并通过考试。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责任人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发挥应急物资在抢险救援中的作用。据悉,该局还将针对内涝等问题,加强移动排涝车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