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江山市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尔春 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3-03-03 22:28:03    「我要投稿

image.png

  继3月1日下午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后,3月3日晚,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连线相关重点部门和19个乡镇(街道)。朱素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衢州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系统重塑信访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手段方法,扎实做好信访领域各项工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江山样板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何日根、詹虎山参加。

  朱素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举办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保证,将党的领导贯彻全过程各方面,为省、衢州市平安稳定大局多做贡献。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健全“民呼我为”工作体系,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模式,强化“上访下接”工作导向,真正把信访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朱素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包案、带头攻坚,真正沉下身去,真刀真枪抓好化解。村(社)书记、网格员要发挥作用、压实责任,全面筑牢风险防线。对歪风邪气要坚决亮剑、依法打击,强化公检法司联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信访生态。复盘溯源要及时有效、精准无误,适时开展“回头看”,落实“首问责任制”“首访负责制”和信访工作全链条质量管控提升机制。

  朱素芳强调,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用好市领导领衔督查推进机制,不断汇聚强大合力,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有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把老百姓的诉求放在心里,切实解决好群众初信初访问题,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用好激励评价机制,建好队伍、提升能力、加强关爱,加快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信访铁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