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玉公路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3-03-03 09:43:16    「我要投稿

X1.jpeg

  初春时节,省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奉化至江山公路江山上余至大桥段公路工程(江玉公路)二标段的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为发挥集约化生产优势,施工方提前在现场搭建了混凝土拌和站、钢筋集中加工场、预制梁场等场站。不远处,旋挖钻、桥梁桩基冲击钻等大型设备也已陆续进场,为基坑开挖做准备。“我们所在的桩号是K18+500的位置,前面是一个14跨的马落塘大桥,后面是我们的‘三集中’位置,设有钢筋集中加工、梁场集中预制、混凝土集中拌和,目前这个标段的路基、桩基、涵洞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各个工点都有人。”项目负责人尚晓兵说。

  江玉公路是316省道其中一段,是我市目前建设最为迫切、最为重要的一条物流大通道、出省大通道。江玉公路主线起点位于上余镇上余村,终点至大桥镇仕阳村,与江青线顺接,公路主线长约30.5公里,同步建设西入城口连接线约2.1公里,合计总里程约32.6公里。沿线经过7个乡镇、24个行政村,直接辐射受益人口30多万人,总投资27.82亿元,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量最大、里程数最长的非收费公路项目。当前,江玉公路的多个标段同时开工,抢抓工期,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

  该项目二标段起点位于虎山街道店前村,终点位于坛石镇占塘村,路线全长9公里。自2月1日全面复工以来,施工方根据施工计划加派人员、机械,抢抓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二标段总形象进度的11%。“下一步我们会抓紧大桥施工,抓住关键工期,在雨季之前完成全部路基,雨季之后开始桥梁架设。”尚晓兵介绍。

  在江玉公路一标段上余村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混凝土运输车来来往往,数十名工人正在挖建新地基。春节过后,该项目三个标段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6.6%。“下一步,我们计划路基、桥涵全面开工,加快项目进度。”市交投集团项目工程一部副部长徐闶介绍。

  据悉,江玉公路工期为30个月,预计2025年上半年全部完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市主要物流大道、出省大通道和对接义甬舟经济开放大通道的重要干线,加速江山‘东融’‘西进’步伐,加快打造三省边际交通物流新高地。”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X2.jpeg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