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哨|无序升腾的“烟火气”亟待整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3-03-03 09:37:10    「我要投稿

X1.jpeg

  天气逐渐回暖,晚间出行人流量逐渐增加,不少商贩纷纷出摊,解放路、城中路、协作路均出现了摊贩占道经营的乱象。

  2月27日晚,记者来到解放路,米兰时尚购物中心门前人头攒动,20多个摊位聚集于此,占道经营,摊位已经摆至城中路与解放路相交的十字路口处,而原先道路施工摆放的围挡早已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

  对于记者询问此处是否能摆摊,某摊主说:“这个是暂时的,没见得有人来管。”记者拨通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城区暂时还没有可以摆摊的地方,正在谋划中。

  在由城中路转向解放路的右转车道上,一辆售卖榴莲的蓝色卡车停在此处,严重阻碍了车辆的通行。摊主自顾自地站在马路上吆喝,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在一家烧烤摊前,倒满油的烤盘里“油星子”飞溅,阵阵油烟朝顾客袭来。“我一般下午4点过来,摆到晚上11点就收摊了。”据烧烤摊主介绍,解放路这片的摊贩基本上是这个时间出摊,其中有部分摊贩收摊时间更晚。在走访中,还有主播的“喊麦声”震耳欲聋,记者还时不时能闻到从臭豆腐摊、海鲜摊飘出的“特殊气味”,也未见任何摊位张贴有食品安全相关证照。

  随后,记者来到了城中路,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部分主营夜宵的店铺将垃圾桶、煤气罐、餐具箱、菜篮等物品杂乱地堆放在店外,人行道上时不时会出现散发着异味的不明液体。羊肉串摊、烤饼摊等流动摊位直接“占地为王”,在公共场所支起了帐篷。

  记者最后来到协作路,尽管此处远离城区最繁华地段,但升腾起的“烟火气”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协作路与山海路交叉口东南方向约150米处,烧烤摊“开足火力”,冷藏冰柜矗立在盲道上,青菜、食品箱、塑料盆等物品堆放在垃圾桶边,废弃纸巾、一次性包装袋、剩菜残羹散落在人行道上,部分油污已经渗进地面。

  在实达实·工业购的门口,同样有几个无证经营的摊位。记者走访时,陆续有一些摊主将锅、炉等工具以及面粉、肉等食材放在电动三轮车的拖斗里收摊离去,始终未见他们对工具和食材进行任何遮盖。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守护。无序摆摊、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阻碍城市交通,还会对周边的居民造成影响,且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这样的“烟火气”该如何治理?我们将持续关注。

X2.jpeg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