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都镇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雅沁 祝君君     时间:2023-03-03 09:35:17    「我要投稿

X1.jpeg

  2月28日下午,廿八都镇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协、民政局、文旅局、农旅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准予研究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和决定书,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章程等草案,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监事长,曾德明当选为廿八都镇历史文化研究会第一任会长。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为研究会授牌。

  会议指出,要团结致力于保护古镇历史文化的社会人士,发挥会员专长,系统研究、全面保护古镇文化遗产,开发文化资源。要加强对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推进相关历史文化研究,提升古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重视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做好古镇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真正讲好古镇故事。

  新成立的研究会还举办了首期文化沙龙活动,聚焦廿八都古镇“商帮文化”,围绕文化挖掘提炼、特色品牌培育、多元业态打造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研究会成员包括镇村干部、教师、廿八都乡贤、非遗传承人、民俗文化普查员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廿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发挥好研究会智库作用,进一步挖掘、培育、弘扬廿八都古镇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X2.jpeg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