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剪纸艺术展将展至5月7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周洎宇     时间:2023-03-03 09:34:21    「我要投稿

X1.jpeg

  2月28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江南新韵——浙江剪纸艺术展”在市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

  本次剪纸艺术展共展出作品60余件,是从全省各地区剪纸艺术家、爱好者中征集的数百幅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作品既有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江南巨变的题材,又有对材质、手法创新的探索,呈现出新时代浙江剪纸的新风貌。

  “浙江的民间剪纸是中国南方剪纸的典型代表之一,以花卉、鸟兽、戏曲故事为母题,以层次分明、挺秀细致为特色,其中金华的永康、浦江、磐安,温州的乐清、平阳等地最富盛名。”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展厅,一幅幅细腻生动的作品映入眼帘,在传统的剪纸作品之外,还有创新的艺术作品,烟雨朦胧的水乡、靠岸停泊的乌篷船、温柔婉约的江南女子……精湛的剪纸技艺引得观展的市民连声称赞。“这些作品将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有机融合,把国画元素融入剪纸艺术,难以想象它们只是作者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创作出来的。”市民王敏赞叹道。


X2.jpeg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