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创建|长台镇长兴村:优秀家风生生不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恺文 王昕宇     时间:2023-03-03 09:21:18    「我要投稿

X1.jpeg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创建.jpg

  “父贵慈,子贵孝,君贵仁。”近日,笔者来到长台镇长兴村,村中朱氏祠堂大厅上的家风家训特别醒目。近年来,长兴村积极举办“最美媳妇”“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涵养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承优秀家风。

  “从元朝末年朱氏族人集居在长兴村到现在,村里的风气一直都很好,村民之间友爱互助。”长兴村党总支书记夏玉霞介绍道。朱天星夫妇是长兴村的低保户,只要邻居家的老人小孩无人照料,他俩都会热心主动帮忙。“没有血缘关系的邻居比亲人还亲,他们自己条件也不好,还这么照顾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一家人。”孤寡老人廖松高已年逾八十,是朱天星夫妇的邻居,现已纳入敬老院供养,提起朱天星夫妇,老人充满了感激之情。廖松高进敬老院之前,朱天星夫妇只要发现他的衣服破了旧了,被子薄了,都会第一时间去集市上买新的回来。“我平时在家带孩子,松高叔身边也没个人照顾,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要乐于助人,我想着都是同村的,能照顾就帮着照顾一下。”朱天星的妻子如是说。

  “‘积极向上、尊老爱幼、乐于助人’,越来越多的长兴村村民将家风家训‘晒’到门前,记在心里,优秀家风也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与弘扬。去年,村里的朱小平家庭还获评‘全国五好家庭’。”长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X2.jpeg

X3.jpe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