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政协开展“未来乡村建设”主席会议视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秋晨     时间:2023-03-02 10:09:01    「我要投稿

image.png

  3月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胡炳泉,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水芳、毛慧卿、何正芳,秘书长毛有祥参加。副市长徐骏应邀参加。

  胡炳泉一行先后前往上余镇李坪村、五程村大泽淤湿地公园、大溪滩村香樟公园露营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未来乡村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未来乡村建设推进办汇报了未来乡村建设基本情况,市政协委员、智库人员以及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江山港项目指挥部、国资中心、农旅集团、上余镇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回应。

  胡炳泉指出,未来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了未来乡村建设的新路子,打造出了一批具有江山辨识度的未来乡村和新“网红打卡地”。同时,我市未来乡村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未来乡村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作为,创新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胡炳泉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考虑资源环境承载力,注重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产业连片联动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用共享,让乡村更具乡土味、烟火味、未来味,发展更可持续。要培育产业,对重点产业予以资源倾斜支持,鼓励引进培育新业态、新产业,大力培育发展“一村一业”“一村一品”,注重产品自我包装、自我宣传、自我推介、自我营销,进一步扩大本地产业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要强化运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多元化投资,加强品牌化运营,建立适合本地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的投建管运模式,逐渐形成共创、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数字赋能,聚焦高频需求,抓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技术应用,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

  会上,徐骏就下一步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