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贺村分院麻醉科医生舒俊:孩子出意外住院,她“医”然坚守岗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时间:2023-02-14 10:37:14    「我要投稿

  “‘多多’被车撞了,司机和你妹妹送她去县(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中医院了,头磕破了流了好多血。”1月15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贺村分院麻醉科医生舒俊正准备为病人手术时,接到婆婆的电话,得知孩子意外出了车祸。

  大致了解孩子的情况后,舒俊的心提了起来,十分担心儿子的状况,但是看了一眼准备手术的急诊患者,她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快速平静下来,声音颤抖着告诉婆婆:“妈,既然孩子已经送去医院了,肯定能及时救治。我这里还有一台手术,结束后我就赶过来。”在责任面前,舒俊没有犹豫,没有彷徨,毅然坚守在岗位上,继续接下来的手术,手术结束后正值中午,她立刻赶往孩子所在的玉山县中医院。

  舒俊2013年毕业后就来到江山工作。春节前,孩子“多多”随外公外婆返回玉山县老家,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在路边玩耍的“多多”被汽车剐蹭摔倒后头部红肿出血,耳朵上方破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临近下午2时,舒俊终于赶到玉山县中医院,隔着玻璃看到孩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第二天,孩子清醒的时间变长了,但是没有办法正常交流;直到第五天,孩子开始好转,可以正常交流,但是反应比平时慢一点,总要想一会儿才能说出答案。

  “这五天对我来说很煎熬,但也很幸福。平时陪孩子的时间比较少,难得陪‘多多’这么长时间,看见孩子好转我也放心多了。”舒俊告诉记者,麻醉科只有3名医生,不能请太长时间的假,请假五天已经耽搁很多事情了,科室本来人就少,不能因为她加重大家的工作负担。1月25日上午,住院十天的“多多”终于出院,不过因为额骨骨折,还要定期复诊,舒俊和家人一起将孩子接回玉山的家。春节过后,舒俊将孩子接到江山,进行后续治疗。回想起这段经历,她说:“作为一名母亲,我当时确实很焦急。但是看到躺在床上的病人,唤起了我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病人的手术也很紧急,当时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这台手术。我相信其他医务人员面对这种情况时,都会这么选的。”

  舒俊始终将责任担在肩上,将病人装在心中,视病人安危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精神内涵。今年是舒俊在江山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她表示自己已经爱上江山这个第二故乡。“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小事,为江山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舒俊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