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江山市两项目入选省级非遗代表性名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姝亦 周伟     时间:2023-02-13 11:18:11    「我要投稿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我市养蜂制蜜技艺、廖氏蛇伤医术两个非遗项目榜上有名,入选类别分别为传统技艺和传统医药。

  养蜂制蜜技艺重在如何养好强壮的蜜蜂,关键在于:择优蜂王和培育蜂王的雄蜂;开箱门运输,保证蜂群有足够的蜜粉;选择环境好、蜜源丰富的场所;坚持采成熟蜜的原则;做好蜂箱消毒工作,避免蜂群生病。养蜂制蜜传统技艺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有强烈的区域文化认同感及促进经济发展的社会价值,为蜂农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养蜂制蜜项目保护单位:浙江千红蜂产品有限公司

  廖氏蛇伤医术是江山独有的用中草药治疗各种蛇伤和肝肾病的医疗技术。19世纪初,廖氏天祖廖从吉首创了用周边山区特有的中草药治疗蛇伤的医术,家族传承至今。廖氏承袭祖方,经几代人临床实践,研发了治疗蛇伤和解毒的各种秘方,疗效显著,深得全国各地患者和周边群众的信赖,先后救治病人10万余人。

  廖氏蛇医项目保护单位:江山市大陈乡卫生院大唐分院(蛇伤专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