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江山市“贡贤”牌稻米获评浙江省优质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诚永     时间:2023-02-08 16:31:39    「我要投稿


  近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浙江好稻米”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江山市峰田家庭农场生产的“贡贤”牌峰田生态米获评“2022浙江好稻米”优质奖。

image.png

  “明年我要继续扩大甬优7860’种植面积,加强绿色生态种植,争取获得金奖。”得知获奖后,江山市峰田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彦福高兴的说道:“今年面对如此极端的高温干旱天气,稻米能实现高产、优质兼顾,实属不易。”

image.png

  获奖的“贡贤”牌峰田生态米选用优质籼粳交杂交稻品种“甬优7860,它具有米质优、长势旺、抗病性强、抗倒伏、青杆黄熟的特定,符合优质米生产所需的条件,深受广大种植户的喜爱。种植基地选在青山绿水环抱的江山市张村乡,此地大山环抱,绿水潺流,是天然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十分适合生产优质大米。“贡贤”牌峰田生态米生产过程中采用绿色生产技术标准,依靠有机肥壮苗、生物农药防病虫、纯天然水灌溉等措施,种出的大米具有质地优、口味佳、香气浓、有咬劲等优点。据了解,江山市峰田家庭农场种植的优质籼粳交品种“甬优7860”还获得2022年衢州市绿色高产创建竞赛单季稻百亩方与攻关田亩产年度冠军。

  近年来,江山市持续开展“甬优7860”、“嘉禾优7245、“华浙优261、“嘉禾香1号等优质稻品种的引进、展示与示范,建立优质稻米示范基地,帮助农户实现“看禾选稻”,筛选适应我市种植、符合居民口感的优质品种;同时依托省粮食产业团队项目,加强产加销一体化集成示范,推广优质稻米产销模式,不断提高优质稻米生产技术水平,提升稻米品质和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