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林霄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3-02-02 18:11:32    「我要投稿

image.png

  2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活“党建+”“人才+”文章,激发干部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提升人才服务力、创新力、驱动力,为江山“当龙头、争上游”提供党建和人才支撑。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村、社一级,徐明峰、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image.png

  朱素芳指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赢未来。过去一年,我们始终把抓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用实干实效来证明了抓党建是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当前,江山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跨越的历史阶段,做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比任何时期都要迫切。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党建聚人才的鲜明导向,大抓党建、大抓人才,全面凝聚起推动江山加快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image.png

  朱素芳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8+X”重点工作,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新一年的党建和人才工作。要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整出空间、整出要素、整出效益。要抓好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增收,在强村富民改革上继续发力,不断增强自主“造血”功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好未来乡村打造和乡村风貌提升,用好系统经营的理念,真正让村民得到实惠。要抓好共享食堂、共富工坊建设,加快“共享食堂”向“乡村生活馆”迭代升级,推动“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共富模式迭代跃迁。要抓好招大引强,坚持目标导向,招引更多“链主型”企业。要守牢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要提升村(社)战斗力,进一步发挥村社书记“领头雁”作用,带动村社加快发展、村民增收致富。

  朱素芳强调,党建强则人才聚,党建强则全面强。要坚持书记带头抓、一级抓一级,把“讲政治”作为抓工作最大的前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强化执行”作为抓工作最大的铁律,事不隔夜,马上行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召,中央、省、衢州市有部署,江山马上见行动;把“引育人才”作为抓工作最大的保障,紧盯工业、教育、卫生等领域人才招引,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抓工作最大的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衢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新时代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程金敏到会指导。

  会议举行了2022年第四季度村(社区)流动红灰旗授旗仪式,19个乡镇(街道)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国资中心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市委机关工委、市委两新工委、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image.pn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