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江山】肿瘤大如拳头 医生妙手卸“重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秀     时间:2023-01-31 08:49:19    「我要投稿

A11.jpg

建设健康江山.png

  近日,69岁的市民黄奶奶,在江山邦尔骨科医院接受头枕部囊肿切除术,切除了肿块。

  黄奶奶从30多岁开始,头上就长出一个手指大小的疙瘩,因为不痛不痒就没管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疙瘩日渐增长。30多年后,肿块大如拳头,像一大块肉趴在头上,头发无法遮挡,影响她的外形,黄奶奶甚至产生了自卑心理。不仅如此,每天晚上根本没办法平躺睡觉,让她十分痛苦。

  黄奶奶来到江山邦尔骨科医院就诊后,该院大外科团队对其进行了详细的问诊、检查。经过缜密的术前讨论及研究、综合评估后,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为黄奶奶进行头枕部囊肿切除术,成功切除了肿块。

  据江山邦尔骨科医院大外科主任龙江泽介绍,头皮肿物是相当常见的病症,绝大多数为良性,如皮脂腺瘤(俗称粉瘤)、脂肪瘤、血管瘤、息肉等,少部分为恶性肿瘤。他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如发现皮肤或身体其它部位有可疑肿物或肿块时,应加以重视,即使没有明显的不适,也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A3.gif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