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门红”到“全年红”!江山市2022年三夺争先创优“流动红旗”第一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舜     时间:2023-01-28 15:57:51    「我要投稿

  癸卯兔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江山市就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衢州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交流会上,公布了2022年四季度争先创优“流动红旗”评价结果,江山市第三次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流动红旗”,交出了年度经济工作的高分答卷,实现了“开门红”到“全年红”的既定目标。

摄影:许军

  2022年,面对疫情的持续冲击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市上下始终保持“争”的劲头、“拼”的姿态、“抢”的意识,心无旁骛抓发展、靶向发力抓攻坚,最大限度提速度挖潜力,全力以赴争上游拼第一。重大项目招引、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零售业销售额、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工资总额等增速位列衢州各县(市、区)第一。“争先创优”涉及的33项评价指标(含二级指标)中,14项指标排名前二、18项指标排名前三,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2022年,我市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双百三抢”专项行动,用抢干快干实干奏响了经济稳进提质发展的“奋进曲”。36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7亿元,同比增长20%。健全重大项目“领导领衔、赛马比拼”机制,3个省市县长工程落地开工,人民医院迁建等7个省“4+1”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投资100亿元的南方水泥绿色智能数字化新材料项目在政企同心、部门合力下,实现开工、入库、出数。迭代升级“2+2”专职招商模式,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5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实际到位资金55亿元。实施土地整治工程,推进十万亩以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2个,实施“千亩方”2万亩,复垦建设用地4000亩,垦造耕地6262亩,完成“五未”土地处置9452亩,有效激发了土地资源活力,释放了经济发展潜力。

  2022年,我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九大专项行动,做强做大优势产业,狠抓企业转型、企业上市,全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8亿元,科润智控成为衢州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伦宝管业挂牌新三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5家、亿元以上企业12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6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0家,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增长17.6%,均创历史新高。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制定详细的平台能级提升计划,优化园区空间规划,把好项目准入关,进一步提高亩均税收标准,坚持“最优政策、最优安置区块、最优配套”;制定“一企一策”处置方案,实现搬迁升级一批、集聚入园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收储纾困一批,整治提升企业50家,盘活用地1148亩。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江山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姿态,全力以赴当龙头、争上游,奋力打造三省边际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衢州实践的示范窗口,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全省“两个先行”和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江山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