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垄人”特色农产品生态之路走得实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王雯琪 编辑:周金 叶鹏 江涛     时间:2023-01-28 09:43:28    「我要投稿

A11.jpg

  “在店面试营业时我买了大闸蟹,个个膏满黄肥,家里人吃了都说不错。现在打算趁着开业打折再买点。”近日,在西垄人生态农业直销折扣铺,市民徐先生仔细挑选着大闸蟹。

  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蟹脚上拴着“江郎源”的蟹环,可以一键扫码溯源,是近些年入驻江山的中华绒螯蟹优质纯种蟹——“江海21”。“江海21”生长快、规格大、产量高,具有成活率高、遗传稳定等优良特征,个个身强体壮,壳青肚白。这个品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普通中华绒螯蟹相比,16月龄蟹的生长速度可以提高17%。因为“江海21”优势突出,浙江西垄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联合开展了江郎源清水蟹生态环保养殖项目,在双塔街道丰足村花园垄水库建设了120亩养殖基地,年产量1.8万公斤。同时,设立了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定期对基地的水质、土壤进行检测,还定期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及专家对苗种和成蟹进行跟踪、抽样。

  记者在养殖基地看到一只只硕大的螃蟹或在水草间嬉戏,或到处“横行霸道”觅食。据养殖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基地养殖土含沙量高,漏水快,形成了自然活水循环的养殖环境,并且水中矿物质含量高,自然饵料丰富。称重、选外观、捆扎……每一只走上餐桌的螃蟹都经过多道工序,工人严格控制每一只成品蟹的品质。“未来将采取稻蟹混养模式,以‘农户+公司’形式合作共赢,预计今年年底能够成型,建成后能够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50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西垄人公司董事长王国林说。

  “今年,公司在江山承包了将近2800亩的稻田,将会依托上海和周边市场,争取把江山清水蟹打造成全国性的品牌,并大力拓展高山猪、牛、羊养殖基地,打造生态高价值产业模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绿色发展之路,把江山农副产品推向全国。”王国林说。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