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时间:2023-01-19 18:01:15    「我要投稿

  1月19日上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的252名市人大代表对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投票表决。

  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编排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以市长公开信、征集公告等形式,向社会、群众广泛征集建议,同时下发《关于征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通知》,全市共征集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建议70条,经过多轮科学论证,在市人大的监督下,几经增减,最终确定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方面,件件直击民生热点,都是群众最关心、呼声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市人大代表王利通说,12个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都是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事项。在投票表决环节,他将票投给了自己特别关注的生命守护工程、交通畅行工程、未来生活馆建设工程等项目。在王利通看来,这几个项目分别惠及医疗、交通、养老,都是实实在在能够补足民生短板的项目。

  投票时,代表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投给了城市用气提升工程和全民健身惠民工程等项目。”市人大代表汪琪琪表示,在前几天看到候选草案后心里就有了答案,结合平日所联系群众的普遍期盼,最终选择了群众呼声大,也是最贴近群众利益的好项目。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最关心的还是与教育相关的民生实事,所以我最关注的是中小学教室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市人大代表周水莲表示,对全市30所公办中小学的提升改造,可以进一步提升教学环境,丰富各项功能,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教育场所,让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成长。

  经过票决,城市用气提升工程、山塘水库综合整治工程、交通畅行工程、扶弱助残工程得252票,生命守护工程、安居改造工程、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工程、中小学教室改造提升工程、全民健身惠民工程、未来生活馆建设工程等6个项目均高票通过。

  “经过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最大程度地体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愿,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事项。”市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精心组织好实施好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