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共享食堂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2-06-24 09:04:19    「我要投稿

A1 .jpg

  6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我市共享食堂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胡炳泉,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慧卿、周立武、何正芳,秘书长毛有祥参加。副市长徐骏应邀参加。

  胡炳泉一行先后前往大陈乡早田坂村、红星村和虎山街道东门社区,详细了解共享食堂建设的运营模式、服务人群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中,听取了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石门镇典型发言,3名政协委员、智库成员代表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民政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资规局、市场监管局分别进行了现场回应。

  胡炳泉对我市共享食堂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府提出“共享食堂”建设,是聚焦“一老一少”,实现“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抓实抓细共享食堂建设工作。

  胡炳泉强调,要聚焦“为谁建”,明确建设路径。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多种模式,及时总结、补充完善现有的典型做法,适时全面推开,努力以共享食堂为抓手实现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聚焦“怎么建”,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考虑乡镇(街道)、村(社)经济实力等因素,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按照共同建设、独立建设、邻里互助以及其他符合本地实际的“3+X”模式自行选择,确保共享食堂尽可能覆盖所有老年群体。要聚焦“如何营”,拓展服务内涵。制定好共享食堂相关标准,明确助餐方式、收费标准、配送方式、用餐管理等内容;加强食品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监管,延伸休闲娱乐、医养健康、来料加工等服务内容,让共享食堂既有烟火味又有人情味。要聚焦“怎样稳”,保持常态长效。注重分析共享食堂所面临的建设难、运营难等问题,在“个人出一点、集体贴一点、市里补一点、乡贤捐一点”“四个一点”思路的基础上,拓展融资渠道,保障共享食堂长效运营。

  会上,副市长徐骏就下一步推进共享食堂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