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养分 干劲更足 “班前十分钟”活动助企远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22-06-24 09:02:26    「我要投稿

A1 .jpg

  吃好早餐,穿好工装,进入袜子整理车间,等待“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发声。5月以来,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每天上午8时30分,都会准时聆听“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内容。

  在健盛公司袜子整理车间,车间负责人与100余名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及党的创新理论,内容掷地有声,职工们精神抖擞。在公司另一个车间,车间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守好红色根脉·浙风十礼”的深刻内涵,倡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浙风十礼”,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广大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文明职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开展好“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市总工会全面贯彻上级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及时部署,积极谋划,认真指导20家企业以观看视频、劳模分享、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企业,不断激发企业工人爱岗敬业的活力,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为建功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在同景新能源科技(江山)有限公司,公司职工也有了观看红色教育和安全生产教育短片的习惯。职工们不仅汲取到了“红色养分”,也学到了如何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秘诀”。同景新能源公司车间负责人还带领职工们学习了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毛晓荣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进行宣教,让职工更加听得懂、记得牢、用得起。自“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开展以来,同景新能源公司各个班组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来,有的班组观看红色短片,有的班组学习劳模先进事迹,有的班组开展头脑风暴探讨生产技术……

  “经过一段时间的‘熏陶’,职工们工作的干劲更足了、安全意识更强了、生产效率提高了。”谈及“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同景新能源公司综合办主任王宪欣喜地说。在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成为班组员工的故事会。员工读一本书,讲一个学习心得;读一本书,讲一个感人的故事。阅读分享已蔚然成风。

  “我们将持续开展好‘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发动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融入进来,引导广大一线产业工人赓续红色血脉,提高技能水平,不断促进企业提升产改效能,让活动落地生根,为实现当龙头争上游目标贡献工会力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廖勇兴表示。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