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林镇干部冒雨救群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罗延燕     时间:2022-06-22 10:27:30    「我要投稿

A1 .jpg

  “看到村干部来救援,我就不怎么担心了……”6月20日下午,在凤林镇英岸村成功获救的过路群众,对各位救援人员满心感激。

  当日下午4时许,英岸村村委接村民反映,有个路过的群众骑电瓶车,在强行穿过被水淹没的老205国道时,车和人都被洪水冲走,被困人员挂在树上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若不尽快将人救出,后果不堪设想。

  英岸村党支部书记郑介武、村委委员刘利军一接到救援信号,立即冒雨逆行,党员周建强也脱下衣裤,穿上救生衣,扛起救生圈,带上绳索,奔向救援点。到达被困人员附近,郑介武一边和被困人员搭腔说话,安抚情绪,一边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将救生圈抛给被困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解救了被困群众。

  据了解,当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英岸村受灾严重。村两委成员、组团联村成员、党员干部纷纷冒雨跨过积水区,挨家挨户查看受灾情况,帮忙转移30余户村民的物资,将28名受灾人员集中或分散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大程度减轻村民的损失。

  不仅是英岸村,凤林全镇干部闻“汛”而动,全部下沉一线,与村干部一起加强辖区内地质灾害点、河道的排查,合力转移受灾群众,协助群众转移家中财物,排险加强防御……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6月21日19时,凤林镇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4人、解救被困群众3人,巡查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小流域灾害点81处,处置各类突发险情49起。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