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都镇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2-06-21 09:41:06    「我要投稿

A1 .jpg

  6月20日上午,我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四都、上余、大桥、大陈等中北部乡镇出现短时强降水,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各地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深入抗洪一线,齐心协力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

  上午10点,在四都镇埠头村黄家埠自然村,村道旁的河流水位已漫过河岸,冲上了路面,村道中间水位接近膝盖位置,汪洋一片。河流一侧拉起了警戒线,沿着河岸边的房屋大门紧闭,人员已经完成了安全转移。“这边地势比较低,我们早早就把这附近的6名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驻村干部何臻介绍。

  在埠头村道一侧,镇村党员干部正帮着房屋进水的村民清理积水,清洗地面淤泥。村民毛土海家一楼的地面已经基本清理干净,家里的冰箱等电器已早早地架高,箩筐等物品也搬到了桌子上。“早上7点多,村两委干部就开始在这边巡查了。水位上涨后,党员干部就帮着我们把冰箱、洗衣机这些电器架到椅子上了,雨水没有给我造成什么损失。”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四都镇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全员下沉到村社网格,摸排防汛风险点,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全力做好风险排查、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全面覆盖、网格到底、责任到人”。

  “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村庄重点地段的巡逻、危险路口的人员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雨情不减,我们不退。”何臻相告。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