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警校联动深耕反诈工作,前5月追回赃款及挽回损失700余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邱丽娟     时间:2022-06-17 15:06:16    「我要投稿


  “姜女士,我们是江山反诈宣传志愿者,兼职刷单做任务都是诈骗,前期让您获利,只是为了骗您更多的钱!您可千万别被迷惑了!”6月10日下午,来自衢州财经学校客户信息服务专业的学生“小王”,沉着冷静地为江山市民姜女士解答疑惑,成功阻止了一起网络诈骗。

image.png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立专项监督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跟进案件办理、查阅日常台账、实地调研走访、实时回访群众等方式,对全市“反诈骗、防诈骗”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流程监督。

  在监督工作中,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前期反诈宣传工作存在的“大水漫灌”、重点不突出、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市专项监督组及时督促市反诈联席办牵头创新落实反诈宣传举措,积极对接职业院校,推进警校联动作战,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反诈公益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image.png

  在市专项监督组的推动下,市反诈联席办与浙江省唯一一所具备客服信息服务专业办学资格的职业院校——衢州财经学校联合开展了“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公益宣传活动。按照“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工作要求,衢州财经学校客户信息服务专业的80名学生成立了一支反诈宣传团队,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向我市近30万名16至60周岁公民开展电话宣传。反诈宣传团队结合近期的发案类型,针对易受骗群体,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网购、社交过程中,要重视个人信息的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在遇到各种骗局时,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

  “此次警校联动防范诈骗,系衢州市首次,有效推动了防诈骗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维护了市民的‘钱袋子’。”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相告,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7.5%,共打击处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嫌疑人89名,破获案件100多起,追回赃款及挽回损失700余万元,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