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江山工业雄风|开门红!峡口镇工业经济一季度“成绩单”出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金 通讯员:巍巍 益雍     时间:2022-04-21 09:54:25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在位于峡口镇生态工业功能区的开洋产业园施工现场看到,现场脚手架林立,数十名工人忙碌地穿梭其间。同行的峡口镇经发办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去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项目一期占地面积78亩,三个区块的三幢厂房同步施工,东侧二层厂房完成主体框架结构施工,即将结顶;中间厂房已完成一层主体框架结构,正在进行第二层框架浇筑;西侧一层厂房框架结构完成过半。项目已完成投资5925万元,完成工程建设总进度的60%,计划今年10月建成投产。

  不远处,在山海木业加捻丝生产线项目现场,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外墙粉刷。该项目从去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五层厂房和地下一层建筑主体建设,进入外墙粉刷阶段,室内粉刷完成70%,将于6月建成。

  工业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企业生产也是马不停蹄。在浙江开洋木业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有的正有条不紊地对新生产的木门进行喷漆、包装,有的将木门从仓库陆续搬运到货车中。“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开洋木业公司总经理毛庆旺介绍,今年企业继续保持稳增长态势,一季度实现产值5923.8万元,同比增长22.1%。江山市全高塑胶有限公司新建的四层厂房建设现场也是机声轰鸣,工人们正在搬运新的塑料管件产品。全高塑胶公司负责人毛建说,新厂房于今年1月投入试生产,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目前已完成产值2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峡口镇紧紧围绕市委争先创优工作部署,锚定发展目标不放松,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铆足劲头加油干,确保拿下首季“开门红”,镇主要领导挂联、班子成员包干负责,机关干部组团联系企业,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服务,加快工业经济发展。面对3月中旬的新一轮疫情,峡口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该镇在工业园区内专门设置一个核酸检测点,对企业员工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针对天林实业、万德木业等企业从东南亚进口原木的情况,该镇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浙江省疫情防控物防工作要求,落实进口物品闭环管理,在卸货前对进口物品进行核酸检测,在完成消杀后放置一周,且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可投入生产。企业通过“工业物防链”平台及时报送进口物品相关信息,牢牢守住进口物品安全底线。

  针对园区宏业路南段现有配套设施的短板,该镇今年投资80多万元,对全长250多米的宏业路南段进行硬化和铺设污水管网。目前,该项目正在迁移电线杆,准备埋设排污管网。该项目计划于6月完成路面硬化,道路投用后,将进一步方便企业货物运输。

  一系列务实有效举措的落实,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据统计,全镇一季度规上企业产值3.69亿元,同比增长19.42%。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拼市场、提效益,全力推动镇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镇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冬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