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4-20 22:30:59    「我要投稿

微信截图_20220420214936.png

  4月20日晚,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好第一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胜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佳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20194847.jpg

  朱素芳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五年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迭代优化巡察方式方法、落细落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优巡察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五届市委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推进标本兼治,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朱素芳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巡察办要做实统筹指导,做到巡前培训指导到位、巡中调研指导到位、巡后整改督导到位;巡察组要提高工作精准性,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要进一步放大综合监督效应,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网;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同监督,推动巡察与职能部门监督协同协作。要进一步深化“同题共答”,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抓好整改,共同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1.jpg

  朱素芳强调,要对标两勤两专,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巡察实践中敢于亮剑,大胆揭露矛盾、反映问题,做到原则问题寸步不让。要进一步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把巡察岗位作为市委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让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同志找到舞台、加快成长、发光发亮。要进一步强化巡察纪律作风,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发挥组长的“头雁效应”,把握好巡察职责边界,严守各项纪律规矩,真正肩负起巡察责任担当。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四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宣布本轮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