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带队调研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3-31 17:06:52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胡炳泉、杨君、王永华、徐骏等参加。

  朱素芳一行先后前往上余镇集镇、大润发超市、云宾菜市场、长河广场、江山四季青商贸城和虎山路54号等地,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及各个点位周边的卫生保洁、占道经营、车辆停放等情况。每到一处,朱素芳都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协调交办。她要求属地乡镇(街道)“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推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补齐短板漏洞,做优细枝末节,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常态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创文工作基础。

  调研中,朱素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创文的过程就是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创文这一重大机遇,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着力解决一批关乎市民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要加快推进改造提升工作,对标对表创文标准,因地制宜、突出实用性,不断完善公共区域配套基础设施,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坚持示范引领,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以点带面推动城乡风貌整体提升。

  朱素芳强调,要加大“脏乱差”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持续推进城市社区、背街小巷、集镇风貌的整治,确保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要充分用好“门前五包”责任制,通过签订“承诺书”、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压紧压实沿街单位、商铺等主体责任,进一步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于暗访督查中发现的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不得力、不到位等情况,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督促责任有效落实。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培养市民群众的文明习惯上常抓不懈,全面激发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社会参与治理的良性循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