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学员走进大陈村调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时间:2023-02-22 15:06:08    「我要投稿

  2月18日下午,大陈乡大陈村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是来自省高校、省国企、省级机关、杭州市基层、衢州市基层的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学员。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对8090和00后宣讲提出了“话语要新、讲述要活、传播要潮”的要求,本次训练营旨在贯彻王纲部长这一要求,安排了研学调研、名师指导、破冰交流、比赛PK等内容,是一场围绕宣讲工作的全链路、全周期的工作探索。

IMG_4792.JPG

  大陈村是中国村歌发祥地, “村歌治村”已经成为了大陈村的一张亮丽新名片。现在的大陈村,开会迟到,罚唱村歌;家有喜事,祝福唱村歌;家家户户,教学唱村歌。学员们跟随着村书记汪衍君,一路调研了村歌广场、汪氏宗祠、汪乃恕等古建筑修复项目现场等地,并前往了村党建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观摩学习。大家时不时向村书记进行提问,与村民进行沟通互动,并拿出纸笔边走边记。

  “大陈村家家户户在村歌中洋溢幸福。在歌声中,村民们找到了久违的自我认同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大陈村经验给了我们以文化兴村、文化治村、文化富村的新时代乡村治理、美丽精神家园建设的巨大启示。”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成员余思慧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