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警”色,城北派出所打造平安有序商圈环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小娇     时间:2022-12-09 15:02:34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商厦内的某篮球联盟培训机构因培训费退还问题与学员发生纠纷。接报警后,城北派出所民警郑逸飞联合商圈治安责任人共同协调纠纷,经过一个小时的调解,该起纠纷顺利化解。

image.png

  东方商厦商圈有各类大小商家500余家,包括KTV、足疗、大型商超,附近还有住宅、学校,且外来人口多,人口、车辆流动量大,易产生消费纠纷、劳资纠纷、盗窃等治安隐患。为保障商户健康有序发展、商圈繁荣稳定,城北派出所在“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创建中,探索平安商圈建设,建立涉商涉企治安安全责任制,不断完善联勤机制,将公安人员、平安商户志愿成员、商圈保安、物业人员、网格员等力量进行整合,组成护航商圈的“最小作战单位”,联合开展日常巡逻,倾力打造平安有序的商圈环境。“看见他们在巡逻,我们经营生意更安心了!”东方商厦某餐饮店的孙先生说。

image.png

  此外,城北派出所还定期组织消防应急疏散、安全救援逃生等培训演练,确保商圈区域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基层基础扎实稳固。目前,各项培训演练已开展10余次,受众超过120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