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材施教,上余初中落实“双减”让学习更有趣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致远  通讯员:小悦     时间:2022-12-08 13:58:39    「我要投稿

  在上余初中阅览室的东南角,有一处宽敞的授课处,配有移动黑板等教学设施,近日,八年级的郑斐斐老师在此处上了一堂主题为《昆明的雨》的阅读课,在群书环绕下学生们的课堂更具书香味。

  据了解,“把阅读课搬进阅览室”是上余初中本学期的教学新做法。该校以“双减”政策为抓手,在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的同时,积极创新授课形式,着力于给学生们尽可能多地打造学习的“第二场所”。学生程星语表示,和以前相比,现在的课程形式更加多元,上课氛围也更加欢乐,她觉得学习变得没有那么枯燥了。

  2021年以来,上余初中借着“双减”的东风,多管齐下,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制订了一套适宜本校学生的减负方案。任课教师韩佳佳介绍:“在作业布置之前,我们几个任课老师之间进行协调,每周作业也会张贴到墙板上进行公示。同时,我们坚持因材施教,会根据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训练和指导。”目前,学生普遍反映可以在90分钟之内完成课后作业。

  上余初中还十分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在确保学生充足睡眠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阳光大课间跑操活动,以保障学生每天所需运动量。“我们将进一步拓展资源,完善相关硬件设施,引进和培养相关技术人才,争取在明年秋季开设无人机社团与虚拟机器人社团。”上余初中副校长何青益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