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讲担当 抓落实 | 点赞!江山市检察院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益萍     时间:2022-05-27 11:29:22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名单公布,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总目标,将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以“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为宗旨,重普法、强预防、建机制,打造关爱未成年人的“彩虹”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在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和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泛动员和吸纳关工委“五老”力量,组成一支100多人的彩虹巡讲团。近3年累计开展线下宣讲48场次,印发普法宣传单、资料5000余份,发放学习读物2000余册,受益青少年人数达5万人次;邀请聆听画廊、启梦公益、滴水公益等社会力量组成帮教团,形成合力,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社会化、专业化、精准化。

  2022年初,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局联合开通12309未成年人彩虹热线。当发现未成年人遭遇不法侵害时,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12309彩虹热线的开通,不仅创新了普法形式,也为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长久的法治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