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工作怎么干?在江山这个会议里找答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时间:2022-05-24 11:31:15    「我要投稿


  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市领导何日根、詹虎山,以及祝志昌、殷一村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山市2022年政法工作要点》,听取了政法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对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衢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大、任务重。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好有关政法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引领、服务护航、化解矛盾的能力,全力推进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日根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以稳求进,在主动维护稳定中防范风险,在护航社会发展中履行职责,牢牢守住社会安全防线。要坚持服务中心、主动保障,紧扣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凸显政法工作价值。要坚持扬长创优、补短堵漏,进一步拉高标杆,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奋力推动政法工作争一流、走前列。要坚持防范化解、精准处置,做深做实态势研判、动向把握、评估预警、协同防控等工作,着力增强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坚持改革引领,强体提效,找准数字化改革跑道,深化场景应用,融合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和数字法治建设等,打造试点改革成效。要坚持严管厚爱、忠诚担当,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建设与监督管理,完善干部激励机制,铸造政法铁军。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政法工作重大事项报告、规范政法干警离职从业管理等文件精神,詹虎山、祝志昌、殷一村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