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柔弱的自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爱萍     时间:2024-03-27 14:27:12    「我要投稿

A00.jpg

  大道自然,在不如意、不顺心、心烦意乱时,我喜欢从书籍、运动、音乐、大自然中汲取能量,全身融入,放松身心。

  午后的阳光,流淌着温暖,散发着能量,我坐在办公桌前,微闭双眼,不知不觉拨动心弦,产生念头。

  此刻,我的双脚深入沃土,感受大地的厚实和博大;身体慢慢向上,穿过云层,与天同高,仿佛与上帝同肩。我问上帝,如何让自己放松?仿佛上帝说,做柔弱的自己!

  这让我想起老子的《道德经》:“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我何不做一棵柔软的水草,随着细流,忽东忽西,忽沉忽浮,飘飘摇摇,无比自在,无比惬意。这棵水草,最好是徐志摩笔下康桥里的水草,更会让人浮想联翩。

  可是,我的头有些沉重混沌,我问上帝,受到打击(指的是受到阻力,挫折,不公,委屈,一切负面情绪)怎么办?仿佛上帝又说,做柔弱的自己!

  这又让我想起《黄石公记》:“柔能制刚,弱能制强。”我何不做一棵碧绿的杨柳,沐浴春风,从上到下,从枝到叶,尽情地摇摆,忽左忽右,忽前忽后,轻松快乐,逍遥成仙。

  一路走来,有过坎坷,有过磨难,只要心有阳光,便是艳阳天。人生在世短短三万天,做柔弱的自己,与善为友,向圣人靠近,上善若水,正气满满,成熟冷静,沉默是金,从容做事,平安喜乐,健康无忧,足矣!

A2.png

A4.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